deathintheway

巨懒。杂食。没文笔。

清平世(八)鼬佐ONLY 十二国记PARO

18

再一次撒娇成功的小麒麟在自家哥哥怀里睡到了天光大亮,由于前天闹太晚,鼬花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哄他起床。

用过早膳,见到刘麟,佐助很是高兴:“刘台辅,我学会转变了哦!”温和的金发麒麟睁大了眼睛,旋即笑了起来:“徇台辅很厉害啊,才教了一天而已。”她思索了一会,道:“既然徇台辅已学会了转变,那先把其他要学的放一放,开始学折服使令吧?”

“使令?”佐助眨眨眼睛,满脸好奇。

“对。”刘麟一扬手,只见一只青羽白喙的鸟自她的影子中振翅而出,乖顺地停在她的肩膀上,咕咕的低声鸣叫。刘麟指着单足鸟道:“这是毕方,麒麟在黄海遇见妖魔的话,可以通过自身能力折服妖魔,令他们成为使令供自己驱遣。”她笑着看到佐助的眸子开始闪闪发光,小孩子比起坐着念书,果然还是更喜欢这种事。“徇台辅既然已经学会转变了,那在冬至前折服使令才是大事,不然遇上鲁莽的升山者或者心存恶念的匪徒,光靠女怪是无法自保的。”

“那我们现在就去吗?”佐助很是兴奋。

“对呀,徇台辅带上女怪吧,等会折服妖魔,需要她帮忙呢。”

佐助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脚尖开始在地上一蹭一蹭,吞吞吐吐:“那个,那个,刘台辅,能带上我哥哥同去吗?”他看到刘麟惊讶的表情,又忙不迭地追加:“我哥哥很厉害很厉害的!他昨天还抓到了驺虞呢!他的剑术还有弓箭都可棒了!”刘麟看他紧张得有些涨红的脸蛋,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

 

“抱歉,佐、徇台辅他……实在有些被我宠坏了。”被两只麒麟找上门的鼬在听完来意后很有些歉意,但看着站在他身边拽他衣角的佐助又舍不得念他。

佐助听了这话,开始鼓起嘴巴:“我才没有被宠坏呢!哥哥本来就很厉害,比女怪厉害多了!有哥哥在,我肯定能折服妖魔的!”(一旁站着的香磷:被嫌弃习惯了我懒得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鼬拿他没法子,伸出手在他脑门上一点,对着刘麟一揖:“让我一个外人同去实在是失礼,但好歹在下也算精通武艺,定能护两位台辅周全。”

刘麟温和一笑:“但看公子能降伏驺虞,我就没什么好担心了。”

19

第一次骑上驺虞的佐助有些兴奋,时不时伸手去挠挠白老虎脖颈的毛,鼬看了赶紧把他圈紧一点,教训道:“昨天才抓住的,没驯好呢,不许淘气!把你摔下来怎么办?”佐助吐了吐舌头:“那我就变麒麟给哥哥看!”虽然嘴硬着,但到底把手缩了回来去拽缰绳。

刘麟选了个接近树林的平坦开阔的草甸,佐助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跳下骑兽,鼬看着他轻快地哒哒哒跑到刘麟身边看她演示,便走到一旁去系好骑兽,等他回转,刘麟手上已经拎着一只似狐似犬的小东西了。

“折服的速度和妖魔的实力有关,越是强大的妖魔花的时间越长,有时候光是对视用气势震慑对方都需要大半天时间,一旦气势落败,妖魔很可能会发起攻击,所以,如果觉得赢不了,一开始就赶紧转变然后逃跑比较好哦。”

佐助听了这一番话丝毫没有被吓住,反而信心满满地握着拳头:“我不会逃的,香磷说过还有黑麒折服过饕餮呢!我一定也可以的!”

鼬隔了点距离站在他们身后,他含笑看着弟弟神采飞扬的眉眼,想起他小时候识字,念书,挽弓,都是这幅样子,握着小手,双眼灼灼地说:“我一定会追上哥哥的!”只是时过境迁,他现在的目标已然不会是自己了。

回过神来,衣摆已经被熟悉的手抓住,低头就是佐助含满好奇的眼睛:“哥哥喜欢什么妖魔?”一副哥哥喜欢什么我就抓什么的样子。鼬失笑,揉揉他的头发:“只要你能平平安安抓到使令,什么都好。”佐助噘嘴:“哥哥又这样!我肯定能降伏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使令给哥哥看!”鼬不答话,刮了一下他嘟起的嘴,心想,这小呆瓜难道觉得厉害的妖魔是满黄海都是吗?那样的话升山的人都不用活了。

哪怕佐助在哥哥面前立下豪言壮语,折服妖魔的过程也并不顺利,有些胆小的妖魔感应到麒麟的灵气后自会藏匿行迹,光是搜寻就得花些功夫。偶尔遇见了,鼬便以弓矢截断妖魔去路,迫它直面佐助。但佐助不小心咒语念得慢了,或者念错一个字,妖魔便一个遁地不见了踪影,几番失利,佐助沮丧地想把自己之前的发言吞回去,刘麟赶紧安慰他说大部分麒麟会花一两年时间在黄海玩耍慢慢折服使令,第一天的不顺利再正常不过了云云,失落的小麒麟才有一次打气了精神。

傍晚的时候佐助还真碰上了一个不错的猎物,他们本打算打道回府,佐助和鼬一起去把驺虞牵回来,却看见头端一角,一首两身的怪蛇正绕着骑兽打圈儿,香磷很是兴奋:“是肥遗*!”一个纵跃上去把肥遗堵在原地,佐助知道这是今天最后的机会了,赶紧结势念起咒语。对视从傍晚持续到天全黑,佐助才读出肥遗的真名“青田”,大蛇挣扎了一小会,便乖乖地伏下身体,表示顺从。

回程的路上,佐助兴奋不已,最后的胜利把过程的波折沮丧一扫而光。洗漱完了窝在鼬的怀里,他犹自讲个不停,一会问哥哥碰见过最厉害的妖魔是什么,一会问肥遗会带来大旱是真的么,鼬甚少见他变身话篓子,哭笑不得地点他额头让他快点睡。佐助听话闭了眼睛,嘴里还问个不住,被鼬一把捂住嘴巴才停了下来。

鼬见他安静下来,放开手,不料佐助就等他这一下,鼬的手一放下他便一把拽住了,睁开黑亮亮的眼睛道:“我有使令能保护哥哥了,哥哥以后再也不会流血了!”

鼬听了这话,半响也不回应,他只是把手挣出来轻轻盖在佐助的眼睛上:“早点睡,佐助。”

TBC

下一章选王!我怎么这么啰嗦!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