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intheway

巨懒。杂食。没文笔。

清平世(七) 鼬佐ONLY 十二国记PARO

16

等两位台辅从书房出来,天色已近掌灯时分。女仙们早已摆好晚膳等他们了,佐助一边坐上八仙椅,一边叮嘱女仙为鼬他们送饭,末了还加一句,和哥哥说他吃完晚饭就要回来陪我睡觉哦。

对坐的刘麟实在撑不住笑了,不管下午如何板着小脸认真念书,徇台辅到底还是个不满九岁的孩子呢。

佐助看着刘麟满面笑意,赶紧低头喝汤不说话,耳朵却偷偷羞红了,可是……可是没有哥哥哄他,他就是睡不着啊,他在心底解释给自己听。

 

用过膳许久,佐助倚在罗汉床上看太纲,但心思全跑到尚未回来的鼬身上去了。天都黑了,哥哥居然还没回来……他心里有点惴惴不安,不知为何总是想起半年多前鼬受伤的那一幕。此时,前去给鼬送膳的女仙前来回话,说鼬公子与同伴出行捕捉妖兽了,尚未归来。

佐助一听,脱口就是:“我出去找他!”说着当真就要跳下榻,女仙赶紧一把拦住他,道:“蓬山公尚未学会转变*,亦无使令*,请勿轻举妄动,宜以国本为重。”又安慰他:“女仙已托犬狼真君前往找寻照看了,蓬山公无须太过挂心,前往黄海寻找妖兽之人向来众多,相互照拂,想来鼬公子定然无事。”

佐助安静下来,仿佛喃喃自语:“哥哥一直很厉害……”他又抬起头来,道:“若哥哥半夜回来,一定要回报给我!”女仙见他不坚持要自己前往黄海,立时应了下来。佐助把书卷一搁,道:“我要洗漱休息了,明天还要向刘台辅请教,打水来。”

待女仙吹熄了灯,香磷在外间歇息了,佐助躺在榻上睁开了眼,他颇有耐心看着透过梅花窗格洒在被衾上的月光。等再也听不到女仙来回走动的脚步声和低语,他便悄悄起身,给自己换上轻便的短襦,蹑手蹑脚地推开窗户,努力爬了上去。

佐助很是小心翼翼不打算惊动任何人,他计划得挺好,翻出窗子,再去蓬庐宫西边“借用”一下骑兽,可恶啊要是会转变就好了,刘台辅说过麒麟的速度天下第一。胡思乱想间,他不小心碰着了窗边放着的瓷缸,几乎是立刻的,就听到了香磷的声音:“徇麒?”

佐助小脸一白,心知要是被逮回去说教事小,就怕香磷会盯自己盯的死死的溜不出来找哥哥,偌大黄海,他怎么能放心让不认识的人去找。佐助一咬牙,提气点足飞奔,把香磷和女仙的呼喊甩在了身后。

 

“鼬啊,天色太暗了,不如就这扎营歇息吧,明早再回蓬庐宫如何?”鬼鲛抬头看向仅坠着数颗星子的夜幕。鼬打量了下前方大片幽深的古木,点了头,把刚驯服的驺虞的缰绳系在树上,就近拾起了枯枝准备生火。

等火堆上热腾腾地烤起了肉干,鼬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佐助会不会担心,又或者那孩子已经睡下了吧?可是没有自己哄他他能睡着吗?一想到自家宝贝疙瘩鼬整个人都有点坐立不安,心想着要不要骑着驺虞赶回去,又担心夜晚妖魔出没自己一个人不能招架。鬼鲛看出他又在操心他家小祖宗,刚想嘲笑一番就被一阵清脆的蹄声夺取了话头。

一瞬间本懒洋洋坐着躺着的众人都绷紧了身躯,手也纷纷按向兵器,蹄声清越,逼近的速度也快的惊人,不过转瞬间,一只仿佛踏着流云清风的异兽便出现在他们身前,通体漆黑,鬃毛又仿佛浸染着银色的月光,纤细修长的脖子,以及洁白无瑕的角。其他人还在发愣,鼬已然走上前去,将斗篷往异兽身上一披,开口唤到:“佐助。”

17

蓬山公是被抱回蓬庐宫的,坐在自家哥哥的臂弯上被裹得只露出一张小脸。女仙们还来不及出口责备他的不谨慎,鼬淡淡的一句:“他能化形麒麟了。”就令蓬山上下一片喜悦欢腾,来不及追究这个偷跑出门的小麒麟的不对了。

不过,跑得了女仙跑不了哥哥,佐助从被抱起来放到驺虞身上的那一刻起就乖到惊人,同行的鬼鲛等人本也满肚子好奇想问鼬是怎么一眼就认出来他弟弟,但是在当事人周身快要凝结成实体的冷气下,没人敢出声。

等女仙捧来了玉盆热水从内室退了出去,佐助才敢抬眼看哥哥,鼬还是一副古井无波的样子,浸湿布巾给佐助擦脚的动作也如往常般细致温柔,但小麒麟看了看哥哥如同凝固着夜色的眸子,本来在喉咙口转圈圈的话立刻冲口而出:“哥哥,我错了。”

“哦?”鼬还握着他的脚踝,不紧不慢地给他擦干,“你哪儿错了?”

佐助看着哥哥放下布巾坐到床榻上,赶紧飞快地钻进鼬的怀里企图用撒娇软化哥哥,被毫不客气地一把掏出来放在床上,鼬一边替他换上睡觉的长衫一边继续问:“你哪儿错了?”

佐助站在床上,脚丫子绞来绞去,低着头装乖:“我,我不该偷偷跑出来的。”

“嗯。”鼬帮他系好衣服,开始给自己除下外衫:“还有呢?”

佐助吸了吸鼻子,垂头丧气:“没有带女仙和香磷,连骑兽也没带……”小孩儿想到什么似的开始还嘴:“刘台辅说了的,麒麟跑的最快了!我跑出来没有妖魔能追上我的!”

“哦?”鼬也换好了衣服,坐着榻上,眼神锋利地扫过去:“可是你根本是在偷跑的过程中学会转变的吧?否则女仙们会急成这样?”

被一语道破的佐助立刻又开始低头作反省状,装乖也不老实,一点点往鼬身上蹭,继续撒娇:“可是我真的怕哥哥在黄海出事……就像哥哥怕我有事一样呀……”

鼬这次没推开佐助,他叹了口气,往弟弟屁股上拍了一巴掌,道:“哥哥有身手,你有吗?要是没转变你就遇到了妖魔怎么办??”

佐助挨了打,一点没觉得自己真错了,开始埋在哥哥怀里哼哼唧唧振振有词:“可是哥哥去找骑兽没有告诉我,是哥哥先不对的!”

鼬被他噎了个正着,佐助抬眼看看鼬语塞的表情,狡猾地笑起来:“哥哥不管做什么都要告诉我!”

*使令:由麒麟降服的妖魔,供麒麟驱使

*转变:麒麟与人之间的形态切换,掌握转变是运用麒麟灵力的基础

TBC

完结倒计时(笑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