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intheway

巨懒。杂食。没文笔。

【叶周】charming

依旧是总裁叶X模特周

发生在toxic之前,两人的乌龙相遇

 

……大概是自己来的太早了,周泽楷对着给他指明等待地点还给他倒了一杯咖啡的前台小姑娘抱歉地笑笑,再次说了一声“不好意思。”

年轻姑娘绯红了脸连连摆手:“不客气,但是你可能需要多等一会儿哦,面试十点在24楼会议室开始,叶总他一般不会提早到场的,你可以在外面坐一坐。”

周泽楷谢过她的提醒,走进了电梯,在飞速上升之间感觉到自己的手指有一点儿发抖,第一次一个人面对如此重要的面试,他毕竟还是紧张的。因此才会早饭都不敢吃、拎着一个从便利店买来的饭团,像四处投递简历的大学生一样,提早了近两个小时就到了兴欣集团的楼下。

周泽楷进轮回经纪公司当模特也有一年了,虽然五官如画身材修长,但许多经纪人都觉得他沉默寡言到没有存在感,难以在时尚杂志或者T台上展现感染力。只有一位叫方明华的经纪人坚信周泽楷必将在时尚圈里大放异彩,周泽楷的大多数工作都是由这位前辈联系来,连这次兴欣春夏高定的模特面试机会也是由他替周泽楷争取到的。一个半月前他把面试函放在周泽楷眼前,语气郑重:“小周,这个机会你一定要好好把握,你的表现力我从来都不担心,去面试的时候别害羞,别一直低头,你的能力值得你走上最好的T台。”

周泽楷把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放在心底,一路杀过初面,二三四面,应对了来自对他体型、仪态、台步、时尚感的各类挑剔,成功站在终面的卡口。但叫他紧张的是发来的电子邮件里并未明确提及此次面试内容,只说了一句由集团高层负责,请提前十五分钟到达面试地点。

电梯门开了,轻柔的电子音提示他已经到达24楼。周泽楷稳了稳心神,踏出了电梯。

走廊里整洁而空荡,只有一个立牌指示了面试地点方向。周泽楷顺着指示往里走,看着开了半扇门的会议室,不好贸然闯进去,便只安分地坐在等待区的椅子上。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8:47,离面试还早着,他捧着饭团咬了一口,就着咖啡咽了下去。

周泽楷不敢吃完早饭,万一终面还需要看体型就麻烦了,只随便塞了两口垫垫肚子。他发了一会儿呆,把剩下的大半个饭团装进方便纸袋里,准备丢进走廊拐角的垃圾桶。

“呯”的一声东西碎裂的声音把周泽楷吓得一缩肩膀,好在手上的东西没丢到垃圾桶外面。他小心翼翼地探了半个脑袋去看发出声音的茶水间,里面一个年轻的男孩子正急得团团转,脚下一摊碎裂的瓷片。

“……需要帮忙吗?”周泽楷看着男孩子手忙脚乱地从消毒柜里拿出几套新杯碟,怕他忙中出错又给碰落了,小声问了一句。

留着短刘海的男孩子转过身来,鼻尖上都急得冒了一层汗,他挂着工作牌写着名字“乔一帆”,大概刚入职不久吧,才这么紧张。周泽楷好像看到了第一次被带去拍杂志的自己,他从角落里拿过扫帚开始清理地上的碎片,琢磨了一下用词才张口:“不要急呀,慢慢来。”

乔一帆第一次直接负责高定终面的事务安排,几位熟悉的同事又因为别的项目出差,唯一的一位助手今早还临时请了病假,可谓整个人都着急忙慌得不行。但越急越出错,本来打算来检查一遍茶水间的咖啡茶饮齐全再把面试官的茶具摆好,结果刚拿出来就不小心打碎了。

好在身边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个小帅哥,怯生生问了一句就上手帮他打扫了碎掉的杯子。乔一帆擦了一把额上的汗,忙不迭地道谢。他倒没想到周泽楷是来面试的模特儿,只以为他是兴欣新招的实习生。乔一帆登时为自己的工作量松了一口气:“来,帮个忙吧,隔壁办公室要摆三套茶具。”

周泽楷帮忙拿了东西,又听了一通叶总不挑嘴泡茶泡咖啡都可以但是苏总只喝毛尖注意不要弄错了的话,他晕乎乎地想兴欣终面还要知道这些的吗?不过他真是个好人啊,提醒我这些事!

乔一帆一边交代一边掏出手机CHECK了一下没有面试人员请假的邮件,随即拨出了电话不停地和对面沟通:“……是的,叶总,面试人员这边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但是今早陈经理临时有会议恐怕不能来……您照常出席是吗,好的……”

他把电话塞回口袋里,理了理手里一沓文件,抽出两份来放在杯子的旁边,转头对周泽楷殷殷叮嘱:“一个人的面试时间是十分钟左右,结束了要及时通知下一个人哦。”

周泽楷很乖地点点头,乔一帆把一张折叠的文件塞在他手上,指了指会议室外右墙壁的一块白板:“来,把它贴上去吧。我这边还有点事先下去了,叶总他们来了你也别紧张,认真工作就好!”

话毕他就抱着一堆剩下的文件走了,在原地留下了一个懵懵的周泽楷。

周泽楷拿着纸在原地傻乎乎愣了一会儿才把乔一帆留下的A4纸打开,上面列的是面试人员名单,而他的名字排在第一个。周泽楷瞬间紧张得有点胃痉挛,他朝走廊镜头的全身镜看了一眼,觉得穿着深灰色全套西装的自己傻到掉渣,出门时觉得面试还是正式一点所以穿了最好的一套衣服,怎么现在看自己这么像个上门推销的。他飞快把外套脱了下来,搭在臂弯里,然后把袖口稍稍挽起露出一截白玉也似的小臂,力图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死板。

叶修走近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一个漂亮的年轻人伸直了手臂往白板上贴告示,在淡金色的阳光中有一种奇妙的透明感。叶修站着欣赏了一会儿,不由地注意到从侧面看美人的眼睫毛极长,细绒绒的,像只小奶猫。

美人专心致志摁平纸张的边角,全然忘了自己臂弯里还挂着摇摇欲坠的外套,手臂一个用力,外套便顺着地心引力滑脱,叶修赶紧一个箭步上去接住。弄掉外套的美人眼睛睁大了,凑近了看他的睫毛不但长且卷翘,叶修忍住了心痒把衣服递给他,面上端着幅度正好的微笑:“小心些。”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眨眨眼,小声说了句谢谢。他看了看面前衣着考究气定神闲的男人,他并没有戴和乔一帆一样的工作牌,周泽楷猜测道:“……叶总?”

叶修笑着点点头,这年轻的小美人约莫是公司招进来的实习生,被临时抓来布置一下会场的。他挠了挠下巴,说:“我先进去坐着,你帮我泡杯咖啡端进来。”

这事儿周泽楷倒是做得习惯,最早工作少时没少在公司里打杂倒水。他应了一声,走到隔壁茶水间开始烧水,柜子里有两三种咖啡粉,周泽楷想着乔一帆说过的叶总不挑,就选了自己喜欢喝的香草拿铁。把咖啡从法压壶里倒出来,周泽楷另拿出一个小托碟装了奶和糖,小心翼翼端着两个碟子朝会议室走。

叶修瘫坐在位置上,样子懒散的很,手中百无聊赖地翻看着资料,看到周泽楷走进来的样子倒是笑了:“哟,谢谢。”

周泽楷把东西放在桌面上,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外面等着,叶修像是看出了他的尴尬,拿手指碰碰细瓷杯,问起他的年纪和工作来。周泽楷一向腼腆,低着头答话,又想起方明华的殷殷叮嘱来,赶紧把头抬起来,拿他那双水波横生的眼睛瞅着叶修。叶修被他这一眼看得心跳如鼓,好在手机备忘录滴滴滴地提示他面试还有五分钟开始,缓解了这尴尬。叶修赶紧咳一声,对他道:“你把第一个面试的……嗯,周泽楷喊进来吧。”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是呀。”

叶修懵了,听了这话再去看他巴掌大的小脸和窄腰长腿,才明白自己这是把来面试的模特误会成了实习生。他遗憾地摸了摸下巴,唉,就知道来一场浪漫的办公室恋情不容易,不过,机会摆在眼前,不纂得牢牢的也就不是叶修了。

叶修迅速整理好表情,闲闲地把手里的文件翻到第一页:“周泽楷……隶属轮回公司,出道时间不长嘛,一年零三个月,走秀履历比拍摄履历好些……”他飞快地从一页个人资料中提取重点,而面前的小美人双颊泛红,显然是为自己并不耀眼的工作经验而害羞。

叶修看着白玉染上桃花粉,手痒心也痒,面上还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履历不是一个人的全部,现在走秀给我看看吧,第一次想象你穿着休闲运动风格,第二次想象你穿雅痞风格。”

周泽楷的确不善言词,但是在拿实力说话的场合他从来不怵。叶修一出题,他稍加思索就行动起来,第一次他动作表情幅度稍微大些以凸显活力生动,第二次他把外套斜披在肩膀上,努力让自己的步伐优雅舒缓。等两趟走完停在叶修的面前才后知后觉心跳快得要蹦出胸腔,刚刚仿佛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样子瞬间收敛了起来,低着头一副乖乖听训的样子站着。

叶修被周泽楷走起台步来比烟火更夺人炫目的气场震了一下,看他现在在自己面前低眉敛目、手指紧张地捏着裤边的样子萌得不行,面上却丝毫不露,一会儿问他最喜欢兴欣集团下哪几个品牌,一会儿问他对于轻奢产品的理解,变着法地调戏人多说几句话。一直到秘书来敲门提示面试时间超长,叶修才笑眯眯地放人。

周泽楷把衣服整理好和叶修道别,叶修漫不经心地挥挥手,说:“下次见啊小朋友。”

走出百米远,周泽楷还在为叶修这句临别话胡思乱想,连后面传来喊他的声音都没听见。直到喊他的人小跑追上了他,他才反应过来,对着面前的短发漂亮姑娘歉意一笑。

短发姑娘把手里的便签纸地给他,微微笑道:“叶总说了,不能白喝您泡的咖啡,下班后,他也请您喝一杯。”

 

Fin

过去了一个月后,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评论(13)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